返回首页

瑞新资本全球行登陆杭州! Libra时代如何寻求全球资产配置新机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饼横盘,以太坊被套,行情难测;中美贸易战在未来3-5年可能会长期存在,并趋于严峻;在这复杂的局势和经济不确定性下,资产保值增值和分散风险的需求愈加强烈,后半场如何布局全球资产配置,解锁财富新机遇需要更多的共识和交流。

  9月1日下午,由瑞新资本主办,算力智库、HomiEX和B-LABS联合举办的瑞新资本全球行分享会第二场在杭州成功举行;此次分享会以“资本政策双助力,拥抱加密资产市场新机遇”为主题,围绕Libra时代下的投资新风向和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展开探讨,瑞新资本创始合伙人&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同时作为中国通证经济第一人的孟岩,HomiEX CEO兼瑞新资本创始合伙人周洪明博士,算力智库创始人&瑞新资本CEO燕丽,HomiEX首席运营官仲伟祥在现场分享主题演讲,活动出席嘉宾还有:陈九金服陈九、数秦科技高航、嘉楠区块链罗增宇等,多方跨界交流,共话时下热点。

  未来有望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实现金融交易自动化

  今年6月份Facebook推出Libra稳定币,而几乎同期,8月份中国宣布将深圳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并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双方隔空对垒,局势微妙,大国博弈下,究竟背后真实的立场和意图几何?瑞新资本创始合伙人孟岩分享了《大国数字货币战争:Libra与深圳先行示范区的较量》的主题演讲,从现代货币理论的视角,解读Libra效应所掀起的金融波澜与大国暗战。

  孟岩表示:美元霸权主义的起点源自布雷顿森林体系,其霸权地位是靠一路打过来的,通过二战,苏伊士运河危机,美元黄金脱钩、广场协议,科索沃战争等一系列关键事件来奠定美元世界货币的地位,而如今美元体系正受到特里芬悖论和来自中国的挑战。

  特里芬悖论即为:要满足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增长之需,美元的供给必须不断增加,从而美国的国际收支逆差必然不断扩大,这会使得美元与黄金之间的固定比价难以维持,从而对美元产生贬值压力,并导致美元与其他国家货币的固定比价也难以长期维持,因而国际货币制度的基础也会发生动摇,上世纪70年代因为美元泛滥形成的危机是对特里芬悖论的最好印证。另一方面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倡议,也对美元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中国在东南亚与中亚等地区对外贸易的发展加速了人民币在这些区域的流通,人民币已经逐渐进入国际货币体系的舞台中心。

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通证经济第一人&瑞新资本创始合伙人孟岩

    孟岩认为:在不断进化的经济系统下,以法币为代表的传统货币体制将会逐渐式微,未来数字货币将成为大国之间竞争的新赛道。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包括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技术的基因很容易重构秩序和生产方式,比如金融体制;数字经济便是在技术助推下而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目前已形成数字经济和工业经济的二元格局,以往的实体经济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虚拟经济都属于工业经济范畴。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后,将开始以交易,个人账户为中心,生产与交易效率趋于平衡,并有望在将来出现世界数字货币央行,实现金融交易自动化。

  

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通证经济第一人&瑞新资本创始合伙人孟岩

    数字经济将催生怎样的数字货币呢?孟岩以Libra为例,肯定了Libra有六大优势:道义性,稳定性,开放性,全球性,渗透性,智能性,其中道义性是Libra最大的优势,Libra以普惠理念占据道德高地,开放自由可编使其具有强大的渗透能力,且依托Facebook丰富的线上应用场景,有可能会对货币自由度低的地区造成剧烈影响,而中国现在正着手推出央行数字货币,并以深圳作为先行试点,以之为应对之策,双方皆不示弱。

  “未来,Libra是否必然会占据先发优势,率先领跑?我看未必,中国的央行数字货币一旦问世,或许会有后发超车的可能性”,孟岩表示到。

  Libra时代,全球资产配置应以稳健进取为主

  算力智库创始人&瑞新资本CEO燕丽则从资产配置角度分享了她的观点,燕丽表示Libra的出现和央行数字货币的呼之欲出或将掀起新一轮的数字资产市场热潮,加密资产会成为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选择,在当前复杂难料的大行情下,稳健进取将会成为下半场的投资主基调,而瑞新资本在风险管理和标的选取上始终遵循稳健进取的原则,时刻以投资人利益为第一位。

  

算力智库创始人&瑞新资本CEO  

  据悉,瑞新资本于2018年在新加坡成立,GP团队包括“中国通证经济第一人”&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孟岩,新加坡知名数字量化投资专家周洪明博士,国内两届新财富固定收益冠军,知名固收投资人李宁,“最具影响力区块链智库”算力智库创始人燕丽。瑞新资本旨在依托横跨传统与数字经济投资的专业化团队,从全球化资产配置视角出发,为更多加密资产投资爱好者和国内外高净值人群提供一套稳健且具有成长性的数字资产配置管理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