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奇艺Q2总营收达到71亿元 内容成本控制见成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年8月20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爱奇艺发布2019年二季度财报。2019年二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其中,订阅会员数量达到1.005亿,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0%。受到会员规模增长的驱动,本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达到34亿元,继续成为第一大收入来源。

  

  对于视频平台,最受市场关注的还是成本问题。在爱奇艺公布的这份财报中,作为运营成本中的重要部分,本季度内容成本的支出达到50亿元,相比上季度减少了约3亿元人民币。事实上,从2019年Q1开始,爱奇艺的内容成本支出已经开始放缓,在2019年Q1,爱奇艺内容成本支出为53亿元人民币,相较2018年Q4的65亿元,下降了18%。

  

  受到内容成本支出减少的带动,二季度运营成本达到70亿元,同比增长为14%,创下了近6个季度以来最低增速。从成本结构看,内容成本在总营收成本中的占比也已经从2018年Q1的66%逐步下降至2019年Q1的56%。

  

  在此之前,2019年2月年报发布后的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爱奇艺CEO龚宇曾表示,采购的版权成本正在从超过1500万一集电视剧,回落到800万以下;自制剧的成本主要在演员片酬方面降低,顶级的演员最高限价是一部剧5000万人民币,2018年8月之后,内容的采购和制作成本都明显开始下降。”从此次财报发布的数据看,爱奇艺的成本控制正在收到成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