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浪财经香港飞亚论坛即将开启:大湾区金融创新与机遇

新浪财经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发展,大湾区的新机遇推进着中国进一步的金融开放与创新。2019新浪飞亚论坛聚焦大湾区金融创新与机遇,将于5月22日在香港交易所举行。

  论坛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内地与国际接轨的桥梁作用,结合香港政府资源、金融机构影响力以及媒体传播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机构及初创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的湾区。

  论坛旨在打造一场香港国际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年度盛宴,构建国际一流投资机构、大湾区初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现邀请创新创业企业深入观摩香港资本市场,与香港一线投行深入交流,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成就资本之路。

  大时代藏大机遇。改革开放以来,港、澳回归之后,粤港澳合作不断深化实化,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飞亚论坛将助力企业从时代浪潮掘金,详解大湾区投融资机遇。从香港金融业如何准备为初创企业服务,到香港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如何构建多元化、国际化、跨区域的科技创新投融资体系,在本次论坛都将得到详细论述。

  2018年资本寒冬来袭,而香港集资市场春光独媚。首次公开招股方面,香港交易所新股集资额高踞全球首位,2018全年新上市公司数目达218家,创下历史新高,合计集资金额达2880亿港元,同比增长124%。一系列数据表明,香港交易所正成为全球高增长及创新公司的首要上市平台,而如何帮助创新创业企业参与到香港市场资本盛宴之中,也将成为本次论坛聚焦核心之一。

  此外,论坛将汇聚一批顶级投资机构,实现人脉互助。海内外顶级投行加持,创新创业企业可以同包括瑞银在内的一众投行直接接洽,对谈项目,寻求强大助力,也可以从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基金等多方面,充分了解香港资本市场机会,与投资机构在早期形成互帮互助的良性关系。

  作为中国影响范围最广、拥有最多活跃用户的财经资讯平台,新浪财经20年来一直致力于提高财经媒体的权威性,为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而努力。此次举办飞亚论坛,新浪财经希望通过飞亚奖为行业筛选出优秀金融机构,展现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变迁,同时为创新创业企业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论坛得到香港贸易发展局与创科香港基金会支持,前者通过促进商品和服务贸易为香港企业开拓市场,后者兼具智库与倡导型公益机构属性,致力于推动香港创科生态发展。论坛期间,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香港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WeLab虚拟银行董事长陈家强,香港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陈爽,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港交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陈从等将出席。

  创业维艰,唯坚忍不拔者才有机会跨越障碍。在创业的理想之路上,汇聚各方资源的2019新浪飞亚论坛等您到来,共享智识与经验。依托新浪、微博媒体资源,飞亚论坛的荣誉将得到全民见证。

  关于2019新浪飞亚论坛的更多信息,可进入活动专题页面查看。如您有意参与,可由下方链接进入报名通道。期待您的到来。

  论坛专题页:http://finance.sina.com.cn/zt_d/fylt0506/

  企业报名入口: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74899715803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