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门红!中原证券一季度业绩大增7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18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1375)正式披露一季度财务报告,今年前三个月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79%(折合利润总额约2.67亿元、同比增长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幅更高达92%,实现了开门红。

  与靓丽业绩相对应的是中原证券主要业务条线的迅猛增长。根据财报,该公司一季度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0.5%,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增长35%,投资收益增幅则高达110%,公允价值变动最明显、实现收益1.41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一季度业绩增幅较大,与今年初以来的证券市场行情持续回暖有直接关系,正如财报所显示的,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自营投资业务及另类投资子公司、香港子公司等,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也跟公司去年于证券行业低潮期进行的全方位改革在今年逐步见效密切相关,这两重因素的叠加共同推动了公司今年以来业绩的大幅提升。”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表示。

  实际上,中原证券深化改革的成效在其此前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便多有体现。去年该公司为加快实现“二次腾飞”,围绕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打造核心竞争力,先后完成了对投行、自营、资管、另类投资子公司、私募基金管理子公司等绝大部分业务条线的改革,今年初又启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全面转型,取得初步成效。其自营业务通过组织架构调整、重构流程、聘请首席投资官、引进证券投资部门研究总监等措施,专业水平显著增强,在很多券商自营收入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去年却同比增长9.28%,今年一季度更是大幅增长。旗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中州蓝海去年全面向股权投资为主转型后,重点以IPO上市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退出为主要退出方向,积极进行项目布局,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一季度也有突出表现。

  对于中原证券下一步的发展,常军胜表示:“公司已在2018年年报中对今年的经营计划做了详细披露,接下来将加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稳步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工作,积极实施全员定编定岗、全面绩效考核,进一步优化薪酬体系,以增强发展后劲,全面提质增效,更好回报投资者。”

  加快发展,自然需要增强资本实力。中原证券一季报披露的同时,还公告了拟进行不超过55亿元非公开发行融资的计划,主要用于资本中介业务、投资与交易业务、境内外全资子公司增资、信息系统建设及合规风控投入和补充营运资金等。这无疑将有利于其进一步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投资等业务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早日实现其“二次腾飞”的发展目标。(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