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数码、北京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云生态赋能再添新利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年3月21日,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开幕当天,神州数码与北京银行共同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和运营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基于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的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及生态建设。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华为SBU总经理韩智敏,运营总监陈振坤,融资部总经理易文君,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戴炜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杨文池、华为中国地区部CFO马加、华为EBG中国区CFO刘清、华为中国智能计算业务部CFO郑瑜现场见证。

  据了解,依托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北京银行将根据国家宏观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为符合条件的神州数码及华为生态伙伴提供首批30亿+30亿的综合授信额度和专项信贷支持,以支持神州数码华为相关业务的经营发展。

  数字经济成为普惠金融服务“优选”

  在刚刚结束的2019全国两会上,“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再度成为热议话题之一。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将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加速发展普惠金融。

  与此同时,“壮大数字经济”也为金融机构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指明了方向。一方面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效率和体验正在成为新的趋势,而另一方面,加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的普惠金融服务,为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也成为金融机构的“优先选择”。

  携手创新普惠金融,探索发展新路径

  自1996年成立以来,北京银行始终秉承“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和客户价值创造为导向,以特色业务服务为抓手,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

  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戴炜表示:此次与神州数码签署战略合作,是对于北京银行、神州数码、华为以及生态伙伴多方共赢的里程碑合作。通过神州数码华为生态伙伴的管理,我们可以有效解决金融生态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更加快速、精准的找到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优质企业,在帮助企业客户解决融资和资金难题的同时,也让北京银行金融服务实现了精准对接,打造更健康普惠金融。

  在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北京银行公司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还为到场的生态合作伙伴进行了金融服务产品的专项介绍,e结算、e融资、e增值、e归集、e存管在内的五大板块、N个金融服务方案,吸引了现场生态合作伙伴的关注。

  神州数码:构建生态赋能新模式

  而作为国内领先的整合IT服务商和云+大数据时代更优秀的整合云服务提供商,深耕中国信息化20年,神州数码已构建起覆盖全国1000余座城市、3000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同时运营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强大TO B营销网络,积累了丰富的生态体系建设、管理、服务经验。

  在过去二十年里,神州数码始终坚持打造生态服务能力,通过技术、方案、资金等方式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持续赋能,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而在这个过程中,神州数码也同步构建起合作伙伴的信用及金融服务体系,对不同生态合作伙伴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和审查,并采取不同的授信及账期策略。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华为SBU总经理韩智敏表示:神州数码与北京银行已有多年合作,合作内容覆盖金融服务、融资授信等多个领域。今天在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华为的见证下,签署神州数码与北京银行的战略合作,就是要用科技和普惠的金融,为神州数码华为业务生态圈注入新活力,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综合金融方案及服务,实现多方共赢。

  据了解,未来神州数码生态合作伙伴在北京银行的汇款及记录将成为神州数码和北京银行为生态合作伙伴授信和金融支持的重要数据,神州数码将打造闭环的生态圈,用大数据和科技金融支持神州数码华为业务生态的持续发展。

  同时,对于神州数码而言,不仅可以在生态合作伙伴和专业金融机构之间架起资金和金融服务的桥梁,也将有效提升神州数码在资金、金融服务领域为生态合作伙伴赋能的能力,有望将全面、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作为一种生态能力赋予各类合作伙伴,并与北京银行一起,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创新金融方案,打造生态合作赋能新模式。

  北京中电源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震表示:自2017年开始与神州数码展开合作,神州数码始终给予很大支持,不仅在技术上进行全程售前售后支持,为整体项目交付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也提供了灵活的资金解决方案,确保了大项目的交付时间,得到了用户及厂商的肯定。此次神州数码与北京银行的强强联手,对生态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相信有实力的两个企业强强联手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赋能生态合作,创新普惠金融,神州华世,大有可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