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租车2018年投入51亿元采购新车 车队规模达13.5万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12日 神州租车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神州租车共计投入51亿元采购新车,车队总规模扩大至13.5万辆,平均每日汽车租赁车队同比增长 35%,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地位。

  同时公布的其他重要运营数据显示,2018年,神州租车租赁收入53.4亿元,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同比增长18%,汽车租赁天数增长24%,核心业务指标持续稳定增长。

  两年百亿采购新车

  指的注意的是,作为国内最大单一汽车采购商,2018年,神州租车投入51亿元采购新车,加上2017年的45亿元,神州租车两年投入高达近百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神州租车的车队总规模达13.5万辆,去年同期则为 10.25万辆。

  为适应消费升级需求,记者注意到,2018上半年神州租车共投入34.2亿元采购新车,新增路虎、奥迪A6、沃尔沃S90等车型。丰富的车型和良好的车况水平成为神州租车的竞争优势,拉新效果明显。

  报告期末,神州租车注册会员人数同比增长24%,客户总数同比增长28%。

  加速推进自助取还

  此外,神州租车持续推进业务的移动化和智能化,第四季度用户手机下单比例上升至 91%。去年以来,神州租车加速推进自助取还服务,优化用户体验,提高管理效率。2018年12月,用户自助完成的订单占比达62%,较9月份的43%进一步扩大。

  财报还披露,神州租车2019年将重点扩大区域覆盖,并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及便捷的服务,自助取还设备覆盖率预计保持90%以上,持续深化无人运营模式布局;同时将试点智能助理系统(Smart Assistant),根据需求、位置及工作量等因素自动安排员工工作,使服务网点将更为分散,更加贴近和方便客户,进一步优化运营效率。(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