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基金定投节:长盛金融地产助力开好“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节节上涨,截至2月18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0.44%,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达16.67%、13.04%。业内人士认为,经过2018年调整,A股正处在估值底部,未来市场行情或有望持续性向好,指数基金迎来定投良机。近日,中国银行携手长盛基金等14家基金公司开展基金定投节,其中,长盛基金旗下长盛中证金融地产基金(160814)作为全市场21只好产品之一被重点推荐。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长盛中证金融地产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超12%,为中国银行基金定投节开了一个新春的好“投”彩。

  中国银行本次定投节活动时间为2月14日至6月20日,活动期间在该渠道以定投的方式投资长盛金融地产基金享受3折费率优惠。首次签约定投的还有机会获赠50元话费。

  随着行情回暖,股票指数基金等工具型产品发行火热,为投资者带来更多选择。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46只指数型基金上报待审批,其中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有21只。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指数基金进行定投具有分散风险、运作透明、长期收益相对稳定等优势,其主要定投原则是以时间换取空间,需要长期坚持,因而产品的长期业绩是重点考虑因素。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长盛中证金融地产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2.65%;近3年回报率达22.29%,超越同类平均1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基金业绩优异也为二级市场增加了收益“蛋糕”的厚度。数据统计显示,在2019年业绩排名前100只股票型基金产品中,分级B的数量占比超八成。长盛中证金融地产基金在二级市场表现也同样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长盛中证金融地产B今年以来回报率达49.69%,超越同类平均32个百分点,领先93%的同类产品。

  长盛中证金融地产的掌舵者为王超,其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博士,证券从业经验超10年,拥有深厚的主动量化和被动投资功力,管理着长盛量化红利、长盛同庆中证800等多只绩优产品。对于后市,长盛基金表示,目前大部分市场风险已得到释放,具备估值优势;中长期来看,战略配置价值较为明显。对于看好市场后期却又担心当前市场风险的投资者,或可选择指数基金定投分批入场。(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