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思源电气下属企业集岑合伙以29.67亿元揽入北京矽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思源电气公告,公司下属合伙企业上海集岑合伙与上海承裕合伙、上海武岳峰武岳峰、北京青禾、上海承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30日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可转换债权投资协议》和《有限合伙财产份额转让协议》,向武岳峰和北京青禾购买其持有承裕合伙全部有限合伙份额。投资完成后,集岑合伙将持有承裕合伙99.9953%的合伙份额。承裕合伙的主要资产为北京矽成半导体有限公司,承裕合伙目前合计持有北京矽成41.65%的股权。本次交易以北京矽成72亿元的估值为计算基础,总交易对价为296,738万元。

  北京矽成半导体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实体为全资子公司ISSI、ISSI Cayman以及SI EN Cayman等。其中ISSI原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存储芯片(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以及集成电路模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2015年被由北京矽成代表的中国投资者私有化。北京矽成及其下属公司主要产品线包括DRAM、SRAM、NOR Flash、模拟电路和混合信号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制造、通讯设备等行业领域。北京矽成的存储芯片产品在DRAM、SRAM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是大陆唯一能够研发并在全球大规模销售工业级RAM芯片的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