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惠誉、标普对邮储银行维持中国商业银行最高主体信用评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惠誉、标普分别确认维持对邮储银行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A”,展望均为稳定。

  惠誉这一评级结果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一致,邮储银行也是中国目前唯一获得惠誉该信用评级的商业银行。同时,邮储银行新获惠誉授予AT1债券(境外优先股)“BB+”的债项评级,为惠誉目前授予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债项评级中最高等级。

  标普对邮储银行的评级亦是其目前予以中国商业银行最高的主体信用评级。在“政府支持”评分卡中,标普给予邮储银行“非常高”的评价。

  分析师认为,邮储银行拥有审慎的风险偏好和优异的资产质量。此外,邮储银行拥有庞大的网络和差异化的零售客户群体,覆盖了中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这一方面使邮储银行拥有充足的资金来源和健康的流动性,另一方面便于邮储银行为许多偏远农村地区人口提供通过其他渠道无法获得的基础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是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凭借其差异化的战略定位和在中国银行业唯一的“自营+代理”运营模式,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并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2017年9月,邮储银行成功发行72.5亿美元优先股,进一步提升了资本实力。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9.23万亿元,存款总额8.44万亿元,发放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3.88万亿元。与此同时,邮储银行保持了优异的资产质量,不良贷款率为0.70%,拨备覆盖率为350.68%。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邮储银行按总资产位居第21位。(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