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说到做到!“中国私募金牛奖”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中证金牛会

  说到做到!北京时间2018年5月19日8点,“第九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的合作单位,四川妥妥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于智博成功将 “中国私募金牛奖”的旗帜插上珠穆朗玛峰最高点。

  此次于智博成功登顶,意味着他成为了作为企业创始人、在金融科技领域登顶珠峰的第一人,同时也是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的“哈佛中国人”。

  “第九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6月30日召开,市场瞩目的2017年度“中国私募金牛奖”得主将闪亮登场。此项私募行业“奥斯卡”奖受到了金融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作为合作方“妥妥递科技”承担了一项重要的使命:把 “中国私募金牛奖”的旗帜插上8848米的世界之巅。

  挑战世界之巅

  作为海拔最高的山峰,攀登之艰难并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酷寒、失温、雪盲、坠落、缺氧、雪崩等意外,导致每年都有登山者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故而丧命。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全球只有4833人成功登顶珠峰,另有288人在登山期间不幸身亡,死亡率接近5%。1996年之前,每4个尝试攀登珠峰的人中就有1人丧生,死亡率高达25%。

  珠峰脚下的于智博

  于智博认为,挑战珠峰,就好比创业一般,没有捷径可以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之巅,是地球最高点。要登顶珠峰必须具备:缜密的计划、强健的体魄、镇定的头脑、协作的团队、挑战的精神、登顶的决心,就像极少数的幸运儿才能完成登顶珠峰的壮举一样,也只有极少数稳健而坚韧,兼具智慧和毅力的私募管理人才能获得“中国私募金牛奖”殊荣,它就是中国私募行业的“珠穆朗玛峰”。

  创造精神财富

  9岁时父母离异,自小由爷爷奶奶带大;小学留级,中学排名倒数,GMAT(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测试考了3次才通过……

  从“蜗牛”到“雄鹰”,于智博在自我挑战中持续蜕变。考入哈佛商学院后,他先后出版了书籍《输在起跑线上的哈佛男孩》、《真实哈佛MBA》,并在花旗集团和联想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这之后,他成功创办了自己的科技公司,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于智博的自传

  《输在起跑线上的哈佛男孩》、《真实哈佛MBA》

  为了将这种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分享给更多的人,于智博在3年前设立了挑战珠峰的目标,并在今年4月开启了这次挑战之旅。

  从4月5日出发,到5月19日登顶,48天中,于智博直面种种挑战。

  在有“恐怖冰川”之称的昆布冰川,他和团队经云梯攀爬,两侧是成百上千条被冰雪掩盖的冰缝,一旦掉落尸骨难寻。此外,昆布冰川还以不稳定而闻名,每天都会发生数起冰崩——30%从南坡登珠峰的遇难者,皆葬身于此。

  攀登途中的于智博

  登顶的喜悦并没有让于智博冲昏头脑,他感叹道,“人的一生很短暂,总得给后人给世界留下点什么。这不是金钱,因为钱是有限的;这是一种精神,只有精神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永恒的财富。

  带着这种精神,他正式向8848米的绝顶发起冲击,最终成功登顶,并将中国私募金牛奖的标识,带上了世界之巅。祝贺他!

  关于妥妥递科技

  通过先进成熟的技术手段,旨在为金融行业和监管建立有效的桥梁。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优质的运营服务,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让管理人可以更好地专注于投资领域,消除后顾之忧,从而可以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妥妥递科技(www.totodi.com)正一步步地成为行业规范发展的抓手,为行业监管从“人防”转为“技防”的过程中提供技术保障。

  妥妥递科技是近年来国内唯一一家取得了CFCA(中金金融认证中心)书面授权战略合作的企业。2017年11月27日,在由深圳市金融办作为指导单位,南方都市报和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金融年会上,妥妥递荣获“年度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大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