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榜单出炉 许家印再度入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10日,《财富》(中文版)公布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再度入选。

  《财富》杂志中如是评价许家印:辗转腾挪间,许家印早已宠辱不惊。其在二十余年间从无到有,打造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再在短短一年内让恒大从行业“规模之王”登顶“利润之王”。

  出生于1958年的许家印自小家境贫寒,依靠着自身努力考上了大学。1996年其白手起家创立了恒大,从零开始、从小到大、从七八个人的小公司,如今发展成为总资产超1.76万亿、年销售规模超5000亿、年利税超790亿、拥有12.7万员工的中国龙头民营企业。

  2017年年初,许家印主导恒大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转向,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经营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 经营模式转变。转型效果立竿见影,该年度恒大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1122亿毛利润及405亿的核心净利润位居行业首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利润之王”。2017年恒大再次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位列338位,较2016年大幅上升158位。

  除了许家印,该榜单云集了国内老中青三代企业家,既有在现代企业制度缺乏的蛮荒年代中探索的“84派”,又有作为现代企业制度和管理思想的实验者的“92”派,更有新一代的互联网企业家。包括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经理董明珠等在内。

  《财富》表示,这些商界领袖都在寻找永续发展和基业长青的最佳模式,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该榜单不仅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改革开放辉煌成果的崇高致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