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季行情如火如荼长盛基金主题“双子”星再续升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年以来A股上演开年大戏,春季行情如火如荼。自2017年12月28日开始截至上周五(1月12日),上证综指跨年走出罕见的11连涨。“十一连阳”也刷新1993年以来连续上涨天数的最高纪录。受益于此,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持续演绎,其中长盛基金旗下的长盛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001892)和长盛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002085)年内回报均超7%,跻身混基收益榜前十。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开门红,截至1月12日,沪指年内涨幅为3.68%,长盛新兴成长和长盛互联网+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7.39%和7.42%,均在同期可比的463只基金中排名前十名(9/463、8/463)。

  有业内人士统计偏股主动型基金2017年度业绩排名与前三季度的业绩排名比较时发现,长盛新兴成长和长盛互联网+在去年四季度以来业绩快速提升,均高居去年四季度排名跃升最多的偏股基金前三名。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月12日,这两只基金近三个月收益率分别为21.46%和21.28%,在同期可比的418只基金中分列2、3名;近半年收益率分别为25.89%和25.05%,高居同类第7(7/395)和第10名(10/395)。

  观察长盛新兴成长和长盛互联网+去年前三季度的季报可以发现,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一直以金融、消费和低估值价值股为主,三季度大幅增持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等白马股,前十大重仓股均位居四季度个股涨幅榜前列。受益去年四季度保险和银行板块表现靠前,实现基金收益大幅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两只基金均由金牛基金经理赵楠亲自管理。赵楠拥有非常丰富的绝对收益管理经验,同时执掌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080012)是国内首只TMT主题基金,曾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月12日,该基金过去三年收益率达215.19%,在同期可比基金中高居第2位;自成立以来回报率218.67%,成立以来年几何平均收益率22.08%!

  对于此次连涨行情,国泰君安分析认为,盈利韧劲与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了一波春季行情的预期,并且1-2月份A股市场处于年内做多窗口期,整体趋势向上。展望后市,银河证券研究指出,随着进入新年,流动性紧张和谨慎观望情绪有望缓和,资金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全线回暖,春季行情正逐步展开,预计沪指在60日线附近,仍可能反复拉锯,后市有回踩是加仓良机,建议投资者以相对积极的态度布局。为此,理财专家建议个人投资者,可以把握市场回调机会,低位布局绩优偏股型基金,为全年理财大丰收奠定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