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eWTP与WTO强强联手 马云:赋能普惠全球化,我的工作就是这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TO、世界经济论坛同eWTP共建的对话平台,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第十一次部长级会议上的热门话题。作为eWTP的代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eWTP将与WTO和世界经济论坛一起,开启贸易规则制定者与企业家之间的对话,让企业家成为世界经济的驱动者。

  当地时间12月12日上午,在阿根廷举行的世贸组织第十一次部长级会议商业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世界经济论坛董事会成员理查德·扎曼斯展开一场主题为“未来贸易“的对话。

  “我来参加这个活动,特别是因为这里有超过160位部长和决定贸易未来的政策制定者。”被问及为何一年内第三次来到阿根廷,马云回答道。

  对话正式开始前,扎曼斯是这样介绍阿里巴巴和马云的:阿里巴巴通过科技力量来帮助中小企业和创业者在全球市场中获得成功和发展。今天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电商公司,而马云的抱负不只是阿里巴巴,他创立了一种模式让无论多小的企业都能参与全球贸易。

  “我听到很多发展中国家和贸易规则制定者对全球化、对电商有担忧,这是世界经济论坛、WTO和eWTP携手合作的原因,让我们开始一个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之间的对话吧,这也是一个政策制定者和创业者之间的对话。”马云表示,人们带着担忧、想法和抱怨来到这里,但找到解决方案才是未来。

  在马云看来,没有人是未来的专家,建议让创新先行,政府应该制定政策去帮助创业者。

  马云对参会的部长们表示,如果对电商有任何担心,请加入eWTP对话平台,参与经验的分享和讨论。“欢迎来阿里巴巴,我们的一切都是透明的。阿里巴巴有要利用技术、人才、资金,推动和赋能普惠的全球化。我的工作就是这个。”

  就在前一天,马云作为创始合作伙伴的eWTP与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经济论坛共同宣布了一项主题为“赋能电子商务”的合作倡议,三方宣布建立长期对话机制。

  对话开始前,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发表致辞,再次阐述为何与eWTP合作:马云和我有共同的理念,那就是“互联网属于所有人”,电商是中小企业、创业者和普通人真正的机会。这次倡议不仅是举办活动,而是建立持续的、以结果为导向的高层次对话和合作。

  “如今电子商务为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和年轻人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eWTP参与发起的对话平台,将更积极地帮助中小企业,帮助他们消除贸易和信息的障碍。”马云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