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最快6分20秒!光大永明人寿极速理赔服务获赞

上半年收到客户锦旗30余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6年,光大永明人寿从提升客户服务感受出发,针对保险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理赔时效问题,推出了“极速理赔”服务,即“无论金额大小、无论出险类型、事实明确、无需调查的理赔案件,当日受理当日结案”。近一年来,该服务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理赔客户总体满意度连续两年超过98%,仅2017年上半年,公司就收到各地客户赠送锦旗超过30面,自2016年以来共收到60余面,感谢电话不胜枚举。

  “极速理赔”服务的主要特色包括:

  快——当天结案、立等可取、时效极速体验;

  易——全国通赔 、足不出户、理赔简易安心;

  全——所有类型、不分金额、均可轻松享受。

  据悉,目前国内保险公司一般针对小额医疗案件能做到快速理赔,而光大永明“极速理赔”的服务范围包含所有事故类型,不仅包含简单的医疗、津贴,还包含复杂的重疾、残疾及身故等事故类型;不仅包含常见的几百、几千元的小额理赔案件,而且包含几万、几十万甚至更高额的理赔案件,只要符合极速理赔服务条件均可轻松享受极速理赔服务。

  自推出极速理赔服务以来,光大永明人寿赔付案件当日审结率由2015年的50.63%提升至2016年的81.13%,提升超过30个百分点;理赔服务时效从2015年的3.26天提高到2016年的2.24天,提高45.54%,最快的理赔案从受理到结案结束仅耗时6分20秒,在行业领先。理赔客户满意度两年均保持在98%以上。2016年,公司共支付各类赔款近9亿元,为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家庭财务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除了“极速理赔”外,光大永明人寿还将运营服务不断优化升级,包括:公司官方微信升级,实现自助信息查询、自助保全、自助理赔报案等服务功能,全面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2016年推出了“新单承保、电话速访”、“柜面服务、免填速办”等服务获好评;通过搭建公司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打造全新的VIP客户服务;成功搭建了CSM系统,实现了客户分级分类管理。

  2017年,光大永明人寿继续推广“极速理赔”,客户通过微信端自助理赔,3000元以下小额理赔可实现自动结案。此外,公司还计划在2017年内推出面向重大疾病保险消费人群的重疾增值服务,让客户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