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基金段鹏:资金利率走高或将延续 货币基金迎配置良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逐步走高,尤其是4月下旬至6月下旬,收益率出现明显攀升,如长盛货币基金近期七日年化收益率稳稳地站在4%以上,位居同类货币基金收益率的前列。对此,长盛货币基金基金经理段鹏表示,当前临近半年末时点,资金面持续紧张,且基础资产收益率有所走高,为货币基金再投资提供了机会,货币基金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现阶段主要由于跨半年末时点,融资成本相对较高,表现为跨季回购利率较高。段鹏认为,对于基金而言,由于银行类存款金融机构受MPA考核等因素影响,半年末时点减少向非银类金融机构融出资金,因此,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非银机构时点融资难度。在去杠杆、防风险以及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资金利率偏高情况或将延续到三季度,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保持较高水平。段鹏表示,随着互联网普惠金融的发展,货币基金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被普通投资者了解和接受的程度有望进一步加深。在当前股市、债市整体表现欠佳的背景下,货币基金不妨为一种较好的配置品种。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3日,已经有逾180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多达10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过5%,更有2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过7%。

  如何从数量众多的货币基金中甄选出优质货基,理财专家建议优选长期业绩稳健的“老货基”。由于成立时间较长、经过市场考验的货币基金,管理人经验更为丰富,能够更好地平衡货币基金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之间的关系。

  记者注意到,“老牌”货基长盛货币基金(080011),运作时间超过11年,长期业绩稳健。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该基金自2005年12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43.69%,高于同类平均水平,年化收益率为3.19%。该基金中长期业绩也非常抢眼,2016年收益率2.68%,行业排名前1/3;近两年、三年收益率分别为7.00%和12.44%,位居行业前列。(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据了解,目前长盛货币基金还对接长盛金算盘,1元起购,支持T+0快速赎回,最快1秒到账,随用随取。同时,投资者通过金算盘申购长盛基金旗下其它基金,可享受费率优惠购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