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四笔优先票据“以长换短” 债务延期利率最低5.7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8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将对现有的2018年到期优先票据、2020年到期优先票据、2019年到期优先私募票据,及2019年到期优先票据进行要约交换。

  根据公告,要约交换完成后,上述现有优先票据将转换成为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到期的新票据,同时利率也将在现有票据的基础上进行下调,其中四年期即2021年到期新票据的最低年利率为5.75%。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本次票据的要约交换,实现了“长债换短债”债务期限的大幅延长,同时新票据较现有票据的利率水平有大幅的降低,实现“低息债换高息债”,公司债务结构得到了优化。资料显示,恒大此次要约交换的现有票据年利率区间在7.8%至12%。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恒大持续积极改善债务结构,其已合计引入700亿战略投资,按去年年报数据测算,其负债率将因此大幅降低至61.2%。与此同时,恒大正加速实施永续债赎回,根据6月5日公告,其已完成超过七成永续债的赎回,并计划在6月底前赎回全部永续债,届时将释放的股东利润将超百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