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人寿15周年:谋变发展 再谱华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22日,光大永明人寿迎来第15个生日,踏入“舞象”之年。15年来,光大永明人寿主动谋求发展、积极转型,一直将“帮助家庭财富增长,做客户信任的保险公司”作为企业愿景,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领先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尽显该公司“一心一意为客户”的风采。

  2002年4月22日,由中国光大集团和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共同组建的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为中国加入WTO后首批成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之一。为突破发展瓶颈,2010年9月,中国光大集团和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达成战略共识,主动实施了股权改革,光大永明人寿从合资公司转制成为光大集团控股的中资寿险公司。

  经过多年的发展,光大永明人寿积极实施业务调整,推动该公司从规模为主向从效益、价值为主的转型。2017 年1季度,实现新契约标准保费3.1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新业务价值超过68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2倍。目前,分支机构拓展至22家省级分公司、120多家经营机构,覆盖了占全国寿险保费70%以上的区域;该公司也获得第三方评级机构给出的最高AAA信用评级,被保监会评为A级寿险公司,荣获中国最佳保险资本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2月,光大永明人寿获得了保监会颁发的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的经营资格,标志着该公司将借力政策的春风,进一步扩大专业健康险领域的业务范围。

  在产品开发和客户服务方面,光大永明人寿始终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不断研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新型产品,多次开创行业先河:第一家推出区分吸烟和非吸烟的客户分红保险,第一家推出“临时保单”,第一家推出可以同时保障一家三代五口人的“3G家庭保障计划”,第一家推出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涵盖骨折的综合意外险种;第一家将“团购”这一流行的购物方式带给了每一名保险客户。此外,光大永明人寿践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服务承诺,打造“五心级微信服务”品牌,率先推行全国通赔,推出主动理赔、极速理赔服务,客户综合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8%以上。

  除立足保险专业领域的经营外,光大永明人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从教育、赈灾、环保等多个方面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成立以来累计公益投入超过3000万元,社会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历经15年成长,未来,光大永明人寿将再借东风,凭借光大集团的优势资源和平台,继续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向着“以产险、寿险、资产管理为核心、健康和养老为两翼”的战略布局进一步迈进。(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