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基金冯雨生:持续看好一带一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临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持续升温,一带一路板块成为近期市场上最热门的主题之一。在此背景下,4月19日,由长盛基金举办的“一带一路主题投资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长盛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兼长盛一带一路指数分级基金基金经理冯雨生出席会议并发言。冯雨生表示持续看好一带一路主题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表现,伴随一带一路战略的顶层设计以及投资版图逐渐清晰,该战略将在广度和深度上持续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往来合作将更加密切,这意味着参与其中的中国公司将进一步受益。“一带一路”合作重点在“五通”,贸易畅通是核心,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则是扩大贸易的关键。未来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将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通信干线网络建设等三个方面,相关上市公司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主体将起到核心作用。建议重点把握海外工程、建材、机械设备、交运等一带一路基建产业链以及以高铁、通信设备、电力设备为代表的优势产能输出链的投资机会。
  据冯雨生介绍,长盛一带一路指数分级基金完全复制目前最具代表性的一带一路主题指数——CSSW丝路指数,约95%基金资产投资于一带一路概念股票,基金透明度高、流动性好,是投资者分享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的理想选择。该产品今年以来表现突出, 截至4月14日,收益率10.3%,同类排名18/43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