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长股渐沐春风 长盛创新先锋基金领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两会春风拂面,“春季红包行情”渐入佳境。伴随板块轮涨到成长,相关的基金业绩也大幅提升,其中重仓TMT等成长性行业的长盛创新先锋基金(080002),近1月来以4.8%的收益率稳居同类前列(数据截至3月8日,下同)。

  从2016年基金四季报可以发现,长盛创新先锋重配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前十大重仓股也集中在TMT领域。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8日,长盛创新先锋近1月收益率4.8%,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近3个百分点,居于同类前1/10(104/2102);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66.62%,同期上证综指跌幅3.84%,超越同期大盘涨幅170.46%!

  在海通证券看来,春季行情的市场特征就是板块轮涨,2012年、2013年、2016年这三次春季行情均出现了从周期到成长的轮涨现象。从今年来的春季行情看,前半段(2017年1月17日-2017年2月22日)领涨行业为建材、家电、钢铁、轻工、有色、建筑,基本为周期性板块;而最近一周以来(2017年2月23日-2017年3月3日)餐饮旅游、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等成长性行业开始领涨。未来投资者所担忧的两大因素: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和平稳窗口期结束后市场会下跌,这些都不足虑,春季行情将继续演绎,市场风格轮涨到成长。

  在投资策略上,长盛创新先锋选择具有创新能力和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分享企业高速增长成果,在承担适度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其基金经理赵宏宇是一位标准的成长型投资者。他所认为的成长型投资风格,是投资那些有发展前景、有护城河、短期看不到天花板的行业和个股。

  在对未来行业趋势判断上,赵宏宇认为,从战略配置角度看,最具发展潜力的是制造业和服务业,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未来经济转型一定是依靠制造业腾飞;现代服务业,不同于传统的服务业,这一领域一定会出现大机会。“细分到行业来看,长期看好TMT、医疗、消费板块中的可选消费,即消费升级驱动、依靠技术进步驱动,比如消费类电子、手机、家电,传媒、汽车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