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带一路引爆两会行情长盛基金产品领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鸡年以来,政策暖风不断,以军工混改、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为主体的“两会”概念股,提前打响了春季行情第一枪。受益一带一路主题走红,相关的指数基金表现抢眼,其中长盛基金旗下的长盛一带一路基金(502013)今年来净值增长率达6.16%,同类前1/10;近半年来收益更达17.83%,高居同类第7名(截至2月14日,下同)。

  一带一路基金类基金产品近期能获得如此靓丽的业绩,主要得益于该产品持有的重仓股踏准市场节奏,据2016年四季报显示,持有建筑类个股占基金净值比超过20%的基金共21只。其中,被动指数型基金9只,其余12只为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

  上周(2月6日-10日)一带一路板块出现涨停潮,相关基金表现亮眼,上述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14%,而2256只可比主动管理涉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9%。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长盛一带一路基金,以3.73%的周涨幅领跑一带一路产品,统计数据显示,长盛一带一路分级指基近6个月净值增长率达17.83%,高居同类第7名(7/641);今年来净值增长率达6.16%,排名同类前1/10(51/683)。

  对于近期一带一路板块的火爆,有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因为中国已进入新的产业发展阶段,需将劳动力密集型加工业向外转移;其次,“春季躁动”叠加两会效应,政策相关主题较为活跃。

  展望后市,伴随今年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也将步入快车道,机构普遍看好一带一路投资价值。其中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渐消化,以及目前仍处于政策暖风期,春季行情已经走在路上。当前“政策亮点”主线比较明显,推荐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主题。兴业证券也指出,“一带一路”投资机会有望贯穿全年。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目前已有20位各国领导人确认参会,这次峰会是继APEC后又一最高规模的主场外交会议,“一带一路”战略或将再次迎来重大突破。

  对于投资者来说,当风口来临时,可以借助相关的指数基金来把握投资机会。长盛一带一路基金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跟踪中证申万一带一路指数的基金,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收益偏好来进行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