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才恩三喜获传媒嘉奖 爱心铸就公益榜样

中国供应商

  2013年9月27日,由美境中国组委会联合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联袂打造的大型绿色公益活动“美境中国?2013(首届)绿色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据悉,这场以“普及公众环保意识、提倡绿色行为、寻找绿色榜样”为目标的公益活动自开启以来,就得到了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和企业的关注。其中,易才集团恩三基金会作为倡导绿色、推行社会公益的新兴力量,将“2013最佳绿色传播奖”和“2013最佳绿色公益项目奖”双双收入囊中。

  据了解,本届盛典以“绿色前行,共享未来”为主题,旨在寻找中国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最佳践行者。同时,亦希望借助此次评选推进政府、媒体、企业界、学术界、环保组织间进行深入交流,凝聚共识。评委会从企业管理、示范性、持续性、创新度、透明度等方面对参赛评企业进行综合评定,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电信、花旗银行、叶氏化工、南方航空、易才集团、招商银行、徐工集团、富登融保、龙湖地产、双星集团、SGS中国、美克美家、红星美凯龙、新东方等在内的200余家优秀企业和品牌都参与了此次活动评选。

  

 

1.jpg

  获奖企业领奖合影

  其中,作为此次获奖的企业,易才集团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恩三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而且,为了纪念集团发起人李浩先生的爷爷李恩三先生一生自强不息、乐善好施的精神,集团还注资设立了恩三基金会,并联合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机构、企业、团体和个人,推进各项公益活动的开展。“一只环保袋”及“绿叶工程”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公益项目之一。

  而据介绍,此次荣获组委会颁发“2013最佳绿色传播奖”的“一只环保袋”是由恩三基金会、易才集团联合正能量联盟主办、新浪公益战略支持的一项公益活动。易才集团的社会责任理念是“以人为本,执心于托”,注重关注职场人的生活、生存发展,特别是各行各业弱势群体的生存状况。 该项目就是呼吁公众关爱环卫工人这样一个群体。通过易才志愿者身体力行的长期参与,和媒体网络的传播,特别是新浪微博公益平台的大力支持,得以迅速传播。活动期间,北京城区的几百名商贩及上千名顾客,在这场爱心接力中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环保及环卫工人的关注和支持。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生存现状的行动中来,并通过自身的行为的改变来促进社会对环卫工人工作环境和职场被认可度的改善。

  另外,由大会授予“2013最佳绿色公益项目奖”的“绿叶工程”则是由恩三基金会、易才集团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以“感恩自然”为理念,旨在动员民间和社会力量参与绿色变革。通过每年持续不断的“碳足迹评估”来唤醒人们的绿色意识,以及呼吁公众参与“植树造林”来抵消个人和企业产生的碳排量。该公益项目的设计,由推广”碳足迹评估“这一超前的绿色理念开始,由恩三基金会的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和企业展开评估,通过对所处环境现行资源的使用情况制作出一份专业的环境评估报告,让参与者了解个体的碳排量情况,由此提倡通过种树-这种每个公民都可参与的形式来抵消个体在生活、生产中的碳排量,使之达到碳中和的效果。由此可见,易才集团和恩三基金会在美境中国领域凭借着一颗赤诚之心,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坚持着一份信念,恩三基金会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2.jpg

  易才集团项目负责人责任实践主题分享

  而对于此次获奖,恩三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知恩、感恩、报恩是恩三基金会的重要理念和价值倡导。一直以来,我们通过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行业特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希望通过环保公益,为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据介绍,除“一只环保袋”、“绿叶工程”等公益项目外,恩三基金会还高度关注贫困学生、弱势群体及农民工就业,其中“恩三助教计划”及关爱职场人士生存工作状态的“企业社工”等公益项目都结出了丰硕成果。未来,恩三基金会还将把目光投入到绿色环保、社会公益的更多方面,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到践行公益的行动中去,为中国沿着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前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