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壹Mall 星耀常州

中国渭南网

  总面积88万平方米、拥有8800个停车位的“中国壹Mall”——常州月星环球港,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盛装起航。这座超级城市综合体以欧式建筑艺术为特色,集商业、旅游、文化三位于一体,商业辐射超越疆界,旨在全方位提升市民的消费体验。目前,常州月星环球港商场部分的土建工程已经封顶,正式进入全球招商阶段。12月11日,常州月星环球港启幕盛典在常州市举行。

  常州月星环球港位于沪宁高速公路常州段主出口,面朝常州南北交通和商业的主干道——通江中路,是常州第一个交通枢纽型的超级购物中心,具有颠覆传统商业的四大特点:

  规模超大 这座拥有88万平方米巨大体量的购物中心,堪称“中国壹Mall”,仅二三期招商的38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就3倍于常州百、购、新、泰四大商场,而8800个停车位又是南大街和莱蒙都会两大商圈的2.5倍。

  业态超全 常州月星环球港涵盖了时尚百货、五星影院、流行家居、儿童职场、娱乐健身、美食餐饮、文化休闲、甲级办公、五星酒店九大商业业态,其中包括各种品牌旗舰店、独立店、概念店;各种露天餐饮、户外公园、屋顶乐园、摩天轮;各种文化展示、观影场所、艺术画廊,构成了完整的休闲购物消费链和高级城市功能复合体,实现了商业、旅游、文化的高度融合,把传统的购物场所变成了“全家人玩一天”快乐游、购、娱的嘉年华。

  环境超优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欧式风格的超级购物中心,常州月星环球港的商业空间设计和景观设计分别由英国著名Chapman Taylor建筑事务所和加拿大Forrec园林设计公司担纲。穹顶、喷泉、廊柱,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建筑外观新奇、雍容而华贵;雕塑、壁画、玻璃穹顶、景观廊道,建筑内饰同样时尚、典雅而瑰丽;300米长的艺术景观大道、3个中庭广场、1万平方米的户外公共广场、3万平方米的屋顶空中花园、7万平方米的主题公园,精心打造的每一个细节,都将购物从目的性消费变成一种充满生活情趣的活动。

  辐射超强常州月星环球港有着其他商业综合体难望其项背的地理位置,它居于常州南北交通和商业的主干线——通江中路,扼守沪宁高速常州段主出口。对周边地区而言,通过沪宁高速,可以涵盖“1小时经济圈”所辐射的471个乡镇,是常州唯一的交通枢纽型的“超级Mall”;对市区而言,它整合了6条公交线路、4条BRT快速公交、1条城际公交线和规划中的地铁1号线黄河路站,成为常州唯一具有立体交通优势的“超级Mall”。一个便捷的交通停车换乘枢纽足以成就一个新的商业传奇。

  作为中国超级购物中心和常州商圈的新标志,常州月星环球港的问世,对于重塑常州的商业格局、提升市民的购物体验、打破区划疆界,推进城市化进程都将产生巨大影响。

  首先,重塑常州的商业格局。从单体店—商业街—商业综合体—超级购物中心,常州商业地产历经了四代的演变,总的发展趋势是,体量越来越大,综合性越来越强,停车条件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优。满足汽车时代购物的常州月星环球港,不仅将成为通江中路“月百万”(月星、百盛、万达)新商圈——这条黄金经济走廊上的首席项目,而且将直接带动常州新北商圈的跳跃式发展,使新北商圈从社区型商业一跃成为时尚常州的中心商圈。

  其次,提升市民的消费体验。倡导乐活新理念,以乐购、乐游、乐娱、乐赏的综合性文化生活消费取代“衣食住行用”单纯性购物,是推动常州商业发展的另一个引擎。作为“城市家庭生活中心”、“城市休闲文化中心”和“美食娱乐中心”,商业建筑艺术化且包罗全球商业精华的常州月星环球港正是消费时尚演变的产物。它将为消费者带来购物、休闲前所未有的新体验,成为一站式的时尚消费中心和旅游目的地,不仅满足购物之需,而且提供吃喝玩乐;不仅满足个人之需,而且照顾全家人不同的需求;不仅满足停车需求,而且塑造出身处异国的新奇感,这些正是常州月星环球港与传统商业最大的区别所在。

  第三,打破区划疆界,提升常州城市的辐射力。商业的辐射力除了有赖区域人口外,还取决于商场的体量和交通条件,只有达到一定规模的体量,又有便捷交通相助,才能产生足够强大的商业磁场,吸引城市及周边的商业资源和人流物流。近些年来,随着沪宁高速、沿江高速、京沪高速、江宜高速、常州环城高速的相继开通和泰州大桥正式通车,逐步完善的高速公路网不仅加速了城市化进程,也提升了常州的商业的辐射力。作为常州市第一个交通枢纽型的商业中心和拥有8800个停车位的Mall,月星环球港将成为常州第一座以辐射外埠为已任的超级Mall。

  常州月星环球港是继48万平方米的上海月星环球港之后,月星集团布局大商业战略的又一个旗舰之作。环球港的商业物业,全部由月星集团自己运营,这就有效避免了商业与地产的脱节,后期商业统一运营难度高的难题,确保了商场开业后的统一布局、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和统一售后服务。

  1988年,月星集团从常州一家木匠作坊开始了它的创业史。20多年后,成长为大型多元企业集团的月星又选择常州,作为实施大商业战略的出发点。生于斯、长于斯、情寄于斯,反哺于斯,从这个意义上说,常州月星环球港同时也是月星集团献给这个城市和市民的一份答谢礼,为的是让环球港成为潮人聚集的桃源盛景,为的是能和常州这个与日俱新的城市相辉映。

  谈到月星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月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丁佐宏说,以“大商业”为切入口,借助月星的品牌召唤力和渠道控制力,月星正在实现从传统家居连锁和工业制造向商业地产、资本投资转型的“核裂变”。月星集团将以上海、常州的环球港为母本,在全国主要中心城市布局具有文化历史生命力的城市综合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