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益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亿元-14.2亿元 同比增长70%-72%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7月26日晚间,生益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生益科技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14.2亿元,同比增长70%-72%。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经测算,生益科技二季度单季度利润为8.6亿元-8.8亿元,同比增长75%-80%,环比增长57%-61%。预计二季度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40%,环比增长10%-20%,毛利率、净利率有望创新高。

    生益科技表示,公司在2020年底面对原材料端价格的不断攀升,提前部署,及时调整市场策略。2021年上半年,覆铜板市场行情迅猛增长,公司紧紧抓住市场机会,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充分利用新增产能,报告期内覆铜板各类产品的销售数量和销售价格相比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提升。因此,报告期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招商证券认为,展望三季度及后续,产品价格角度,考虑电子布、树脂压力的减小,以及传统应用需求的趋稳,预计电子布成分占比较高的厚板价格继续上调空间有限;但电子电路铜箔供需仍紧张,且高端CCL(覆铜板)市场需求端拉动,预计薄板价格仍将保持较好状态。从产业链传导来看,当前PCB厂订单能见度2-3个月,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生益科技自身覆铜板订单能见度、产品交期也体现旺季效应,且从产品结构角度来讲,6月份5G基站建设已开始加速,下半年5G/服务器需求有望回升,且公司是全球出货面积最大的车载CCL供应商,并最新卡位北美大客户Mini LED新品基材,虽然后续传统消费、家电类订单可能有所波动,但通信类需求的回升有望带动高频高速CCL和生益电子PCB重回景气状态,叠加多款新品贡献,公司结构性增长动力仍然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