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牧股份:拟分拆子公司乾元浩至创业板上市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牧股份(600195)7月24日公告,子公司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拟上市地,由科创板变更为创业板。

  中牧股份2021年4月6日披露,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乾元浩至科创板上市。

  2021年4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 <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 的决定》,增加"研发人员占当年员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作为科创属性评价标准的常规条款。

  中牧股份介绍,公司根据乾元浩自身实际情况,比照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要求,经过审慎考虑,决定分拆所属子公司乾元浩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中牧股份表示,拟分拆乾元浩至创业板上市,有利于中牧股份及乾元浩突出主业,增强独立性,对促进其实现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牧股份主营业务涵盖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贸易等四大业务板块,属于大型综合性动物保健品和营养品企业;乾元浩专注于禽用生物制品业务,聚焦禽流感、马立克氏病等疫苗产品,并在禽用生物制品细分市场位于市场前列。

  公告介绍,此次分拆上市,有利于完善核心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激励机制,且上市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方持有拟分拆所属子公司的股份,未超过所属子公司分拆上市前总股本的30%,满足相关规定。

  中牧股份作为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双百企业",已推进乾元浩实施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直接或间接持有乾元浩的股份。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关联方中牧公司持有乾元浩4.03%的股份。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方持有乾元浩的股份,合计未超过所属子公司分拆上市前总股本的10%。

  截至目前,乾元浩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方中,丁向东、沈静、颜克武、李海鹰和师延峰各持有乾元仁和16.66%的出资额,乾元仁和持有乾元浩0.86%的股份。同时,前述5名高级管理人员各持有乾元牧兴16.67%的股权,乾元牧兴担任其他4家员工持股平台的执行事务合伙人,4家员工持股平台构成关联方,合计持有乾元浩4.09%的股份。乾元浩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方持有乾元浩的股份,合计未超过乾元浩分拆上市前总股本的30%。

  乾元浩为行业内禽用疫苗产品种类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产品覆盖了禽类生长周期的绝大多数疫病。乾元浩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2亿元、4.9亿元、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96万元、3667万元、7468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