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石头科技推出自有品牌高端吸尘器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26日,石头科技(688169)推出自有品牌手持吸尘器产品——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作为新一代定位高端的吸尘器产品,石头H7在核心性能做到了重量轻、吸力大、续航长、无衰减、快充等功能;在使用便捷性上,它更是做到了精准屏显、便捷收纳、锁定按钮、童锁等人性化设计。

  以智能扫地机器人为原点,石头科技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差异化优势持续拓宽品类,打造了以智能扫地机器人、手持无线吸尘器、商用清洁机器人等产品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布局。

  据介绍,石头科技成立7年来,时刻洞察用户需求的转变,不断加大研发的投入力度。2020年度公司整体研发投入费用高达2.63亿元,同比增长36.30%,研发人员数量达到382人,占比高达55.85%。截至去年底,石头科技累计获得国内外专利284项,掌握风、光、机、电等领域多项核心技术。

  深厚的技术壁垒和企业护城河也为石头科技在经营方面找到了行业"破局点"。财报显示,2020年度石头科技实现营收45.30亿元, 净利润13.69亿元,同比增长74.92%。在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同时,石头科技还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热销,让海外用户体验到国潮科技品牌的实力。

  如今,随着家居环境的进一步改善、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节奏的加速,吸尘器在中国家庭正快速普及。中怡康数据显示,2021年1-4月吸尘器市场规模达72亿元,同比增长27%,整个市场面临更好的发展前景。据悉,下一个7年,石头科技将继续秉承创新简化生活的理念,重视研发深耕科技创新,用过专业的品质和过硬的产品,服务更多全球用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