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共建安徽辖区投行规范执业良好生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为贯彻落实《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促进中介机构在安徽辖区规范开展投行业务,提升投行业务质量,引导中介机构主动归位尽责,10月12日,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在安徽证监局指导下,组织2家本地券商、8家在皖执业异地券商及2家本地执业律所召开了投行业务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忠东主持,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艺、协会会长章宏韬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安徽证监局对《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辖区投行执业中的有关问题,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华泰联合等头部券商代表介绍了自身投行展业经验及特色做法。此外,与会代表还就中介机构在从事投行业务过程中如何归位尽责、管控廉洁风险、对接北交所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会公司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在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坚持勤勉、审慎、专业的精神,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风控能力和合规意识,完善与注册制相适应的责任体系,积极参与并践行注册制各项改革进程,担负起行业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柳艺强调,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证券公司、律所等专业中介机构作为资本市场“看门人”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资本市场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作用日益凸显。尤其近年来,乘注册制改革之东风,安徽辖区资本市场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中介机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但同时也应看到,中介机构专业能力不足、履职尽责不到位、廉洁管控失效、投行质量不高等问题普遍存在。对此,各中介结构要深刻总结反思,以《指导意见》为执业准则,坚持重服务、重专业、重内控、重文化,切实做到归位尽责。

章宏韬代表协会在会上对在辖区从事投资银行业务的中介机构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倡议坚定站位,加强行业文化理念建设。二是倡议提升段位,努力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三是倡议坚持归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四是倡议执行到位,把监管合规要求落实落细。他还代表华安证券表态承诺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执业规范、归位尽责,勤勉履职,严格把关,做好资本市场“看门人”,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为推动注册制平稳实施,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的资本市场担当使命,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