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盘后机构策略:短期市场存在继续震荡需求,关注补涨品种和半年报强预期品种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和信投顾指出,沪指开盘小幅低开,随后情绪逐渐上行,盘中一度涨近20点,午后情绪回落,涨幅收窄,但整体形势稳定,多方占据主要的力量。盘面上煤炭,化工,钢铁,石油等周期板块大幅拉伸全线激活,对应金融,科技,以及医药股相对低迷,市场结构性机会异常清晰。技术上,指数级别破开前震荡区间之后,进入新的震荡区间,目前量能和情绪都非常稳定,操作上围绕着区间做高抛低吸即可。行情并没有表现出很明显的过节效应,同时整体的节奏也没有因为昨天的调整而改变,梳理好方向,寻找机会低吸持有,盈利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这种行情切忌追高,任何形式的上涨都可能是坑,在主线出来之前,打猎为主的思路才是应对的最佳策略。

  容维证券指出,整体看,当前市场呈现一定轮动特征,一些主题投资和中小股票相当活跃,但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核心依然是高景气赛道。下一阶段,由于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形成有利支持,成长扩散可能继续,关注补涨品种和半年报强预期品种。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目前市场属于典型的磨盘格局,上方有3618-3629区间的反压,下方有3561-3572区间的支撑。策略上,现在市场轮动非常快,虽然指数没有大动作,但是盘面却暗流涌动,一天一个样子,资金谨慎情绪较重,而且明天不仅有宁德时代解禁压力,也是端午节撤离提现的最后一天,所以抛压一定是有的,就看市场承接力如何了。客观来说,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持有部分仓位,高卖低买,买跌卖红,快进快出,以短线波段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