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加速智能化和绿色化两个转型对于企业至关重要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毕马威今日发布《奋楫者先:“十四五”规划宏观趋势与机遇》报告,分析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宏观趋势和机遇。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吴国强表示,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进一步冲击。与此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不断颠覆传统经济、产业模式,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的长期影响,面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挑战,中国将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无疑是一本解读中国政策方向、把握未来发展趋势的指南。

  报告认为,“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有12个宏观趋势值得关注,分别是:基础研究推动前沿领域创新;加快发展国内大市场;从网络经济到数字经济;壮大实体经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打造现代金融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碳排放为抓手的绿色经济;全方位确保国家安全;完善新型城镇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关注人口和民生;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表示,未来5-15年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对中国发展极为重要。了解“十四五”规划,可以帮助企业前瞻宏观经济和行业趋势,发现市场机遇。为了更好地应对未来挑战,毕马威认为,加速智能化和绿色化两个转型对于企业至关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