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搏击财富管理转型 国金证券加码增值服务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在国金证券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冉云表示,投资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是公司的基础业务。作为在业内较早意识到财富管理趋势的券商之一,国金证券围绕上述转型趋势努力改变,不断提高财富管理水平。据了解,目前,财富管理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国金证券业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国金证券年报,经纪业务为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其占业务营收比例达30%。2020年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72%。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股票、基金、债券交易总金额达到56,013.95亿元,比上年增加57.75%,其中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51,216.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8.08%。

  对于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财富管理的转型升级,其核心就在于增值服务的加码。据了解,近年来,国金证券在客户增值业务方面不断努力,立足于线上投顾服务工作室进行展业,通过线上化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增值服务,并取得了客户认可,2020年新增增值业务客户数提升11%。

  据了解,2021年,国金证券将持续深化财富管理转型,聚焦买方投顾,协助客户提升投资能力,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客户投资体验,持续升级客户服务模式。在客户分层、分类的基础上,通过金融科技提升客户需求与产品组合的适配性,打造“平台+人工”精准营销系统,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增值服务体系。

  具体来说,针对超高净值客群,国金证券已搭建涵盖法务、税务、投资等领域专家的家族办公室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投融资一体化服务;针对高净值客群,公司采取OMO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的商业模式,为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财富管理解决方案;针对富裕客群,公司通过集中化管理的投资顾问服务团队与线上投顾工作室平台,提供陪伴式顾问服务;针对海量的长尾客户,公司坚持普惠金融理念,利用公司研究咨询与AI算法的专业优势,推出智能服务产品,帮助更多的客户获得投资咨询与金融产品配置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