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预计一季报后市场结构性博弈会加剧,但整体缓慢修复趋势不变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指出,4月宏观流动性和一季报超预期,但投资者对未来内外部流动性担忧被证伪前,增量资金依旧会呈现观望状态,预计一季报后市场结构性博弈会加剧,但基本面支撑下平静期的市场波澜不惊,整体缓慢修复趋势不变。首先,4月内外部宏观流动性预期紧但实际松,叠加史上最佳的一季报集中披露,短期市场有足够韧性。其次,海外流动性收紧在未来两个月仍可能强化,输入型通胀担忧被证伪前,投资者对国内流动性预期也受到压制,增量资金依旧呈现观望状态。再次,5月进入一季报后的业绩空窗期,机构重仓股在持续反弹后压力增加,机构投研资源扩散推动“盘轻无基”个股持续重估,承接从机构重仓股中流出的资金。最后,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形成市场的支撑力,博弈加剧不改整体缓慢修复趋势,投资者所等待的超预期变化因素出现前,平静期的市场仍然波澜不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