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若10年期美债实际利率较低点上升50bp 美股或下跌5%-12%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2月26日发布研报称,预计年底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还有30-40bp的上行空间,将上行至1.7%左右。若10年期美债的实际利率较低点上升50bp,可能导致美股跌幅在5%-12%之间。

  中信证券表示,理论上美债收益率上行杀估值,这是近期市场恐慌的原因。未来美股股价进一步上涨可能更需要盈利及股息增速的提升或风险溢价的大幅回落来实现,而价值股的相对投资价值由于更受益于经济复苏而日益凸显。

  不过,在中信证券看来,被称为“资产定价锚”的美债实际利率与美股的相关性并不算是稳定的相关性关系。因此,当前美债收益率上行并不意味着美股下行趋势性拐点出现,未来美股股价进一步上涨仍可能通过股息增长率或者盈利增速上修来对冲估值下滑来实现。价值股的股息增长率将更受益于经济复苏,其相对投资价值日益凸现。

  中信证券还表示,欧洲市场价值股占比更高,未来欧股表现可能优于美股,美元指数向上拐点可能尚未到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