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必选家电需求向上 新兴家电扩容空间较大

证券时报网

  中银证券指出,从必选家电来看,21年将延续2019年下半年以来竣工回补的趋势,带动后周期类必选家电需求回升。在疫情缓解的大前提下,21年竣工继续回补将使得必选家电面临的需求基础向好,行业增速将上行。同时,必选家电行业经历疫情后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龙头企业将充分享受必选家电需求回升的红利。从新兴家电来看,小家电终端市场规模虽已达3000亿以上,但人均消费额/量都与发达国家有明显差距,未来伴随可支配收入提升仍有明显扩容空间。同时,小家电行业集中度低于白电,龙头份额亦有提升空间。因此,即使部分品类和公司在21年面临一定的基数压力,仍应以更长远目光来看待。推荐:格力电器、火星人、老板电器、浙江美大。建议关注:海尔智家、美的集团、新宝股份、九阳股份、石头科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