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即将离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 )2月3日,有消息显示,海通证券人力资源部下发了“关于姜超同志免职的通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券商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确实即将离任。
  此外,姜超的微信公众号“姜超宏观债券研究”自2020年12月13日后未再更新。
  公开资料显示,姜超是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于2013年加入海通证券研究所,现任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2006年以团队成员身份获得新财富债券研究第一名;2008年、2011年姜超获得新财富固定收益研究第三名;2009年、2010年、2013年获得新财富固定收益研究第二名。2014年、2015年获得新财富固定收益研究第一名。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获得新财富固定收益研究第三、第五、第三名。
  在宏观经济领域上,姜超在2011年获得了新财富第二名;2012年获得第五名;2013年获得第一名;2014年获得了新财富宏观研究和固定收益双料冠军;2015年,姜超获得新财富宏观研究第二名;2016年姜超获得新财富宏观研究第一名;2017年姜超获得新财富宏观研究第四名;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获得新财富宏观研究第三、第五、第三名。
  姜超在2020年11月份发布2021年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他认为,中国经济将迎来人才红利、城市化以及深化改革开放等三大新动力的支撑。
  姜超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国内大循环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体,内需和消费大市场将进一步繁荣。汇率短期升值,吸引资金流入。伴随着中国利率的上行,中美国债利差大幅扩大,从而推动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但从1年左右中期来看,中国利率的上升最终会导致信用的再次紧缩,人民币不会长期升值。短期蓝筹股向好,中期股债切换,长期股市长牛。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有望迈入高质量增长时代,科技消费将驱动股市长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