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债券市场调整即机会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固收分析师杨业伟1月29日发布观点称,对债券市场来说,调整是机会。因为流动性的变化不是持续性的,短端利率不会持续推升长端利率水平。反而债券供给减少,信用收缩环境下长端配置力量在持续加强,因而当前的调整就是机会,未来流动性恢复正常水平后长端利率也将相应下降。而如果央行超预期持续收紧流动性,这意味着信用也会超预期收缩,经济波动的幅度也会因此加大,那么目前的利率上升则意味着未来利率更大幅度的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