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开证券:板块轮动加剧 关注业绩验证板块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粤开证券1月27日表示,在货币政策“稳”字当头、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的政策取向下,短期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偏紧,不改货币政策“不紧不松”态势。央行近日指出,将确保央行采取的政策是具有一致性、稳定性和一贯性,而不会过早地放弃支持政策。预计后续资金供给将保持合理中性。另外,隔夜利率与7天期利率“倒挂”,反映出市场预期隔夜资金紧张的局面不会持续。
  粤开证券认为,近期处于业绩预披露期,板块轮动加剧,随着高位抱团股筹码开始松动,部分业绩优秀的小市值品种重新受到资金追捧,重点关注行业持续景气,同时业绩持续验证的板块。具体包括:顺周期板块,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补库存和增加资本开支的板块,如化工、建材板块等;消费板块中,关注出口与内需利好的可选消费板块如汽车、家电板块等;科技成长板块中,关注产业趋势明确,且当前仍具备性价比的板块,如半导体设备、信创、新能源汽车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