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张忆东:传统价值股和新经济成长股双轮驱动 将吸引南下资金中长期流入港股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日前发布研报表示,全球投资风格转向,港股性价比好,否极泰来之后,加速吸引内地资金增加对港股的配置。传统价值股和新经济成长股双轮驱动,将吸引南下资金中长期源源不断地流入港股。“旧经济”的价值重估以及“新经济”的高成长阿尔法都得到南下资金的配置青睐。

  张忆东认为,A股和港股正在成为更加一体化、更加互补、更加相辅相成的市场,都受益于中国居民财富再配置和全球资金向中国的再配置。把港股和A股对立或者非此即彼的跷跷板思维方式,是不正确的。首先,水涨船高,中国社会财富加速配置权益资产,A股和港股都受益。第二,海外资金加大对中国权益资产的配置也是方兴未艾,2021年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有望出现明显增长。

  张忆东表示,2021年AH股溢价率将会收窄,因为港股同时受益于南下资金和海外资金的共同增持,涨得更多。

  港股和A股两个市场的连通器效应,让中国核心资产结构性长牛走得更稳健。大量资金涌入港股是港股自身配置吸引力提升。港股和A股核心资产的对比研究以及国际对标,有助于推升港股行情,同时使得A股部分优质资产的抱团行情出现分化,进而追逐其他性价比更“高”的核心资产,维持核心资产结构性长牛此起彼伏、震荡向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