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投机性抱团将继续瓦解 预计市场将转战高性价比品种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月17日下午发布研报称,“抢跑式”建仓缓解,二三线品种的投机性抱团将继续瓦解,预计市场重回轮动慢涨,并将转战高性价比品种。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宏观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状态,海外政策宽松预期还在强化,外资将继续增配A股;国内宏观流动性在量上虽有回笼,但在信用周期下行的约束下,银行间利率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

  其次,在各类资金权益配置偏好提升下,市场流动性反而更加充裕,开年来A股每日成交额都破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新发节奏前移,预计1月募集规模位2500亿元,上半年会带来资金净流入5700亿元,将是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再次,投机性抱团继续瓦解,公募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收敛,“抢跑式”建仓紧迫性缓解,市场整体将会转战高性价比品种。

  最后,基本面复苏符合预期,疫情影响下,市场对一季度经济预期有所修正;结构上,财报季工业和可选消费业绩弹性较大。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继续转战A股和港股两大市场的3条高性价比主线。首先,“顺周期”主线推荐顺序为地产龙头、出口产业链、工业品涨价、可选消费轮动;其次,安全主线推荐顺序为消费电子、半导体、种植链和种子;最后,港股优质蓝筹主线的推荐顺序为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龙头、教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