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塔证券:配股募资发展FICC等业务 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月14日晚,红塔证券发布了《关于配股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公司配股工作又向前迈了一步。

  红塔证券拟实施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的配股募资计划,预计最高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

  加码FICC等相关业务

  公告显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发展FICC业务、资本中介业务、增加投行业务的资金投入、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及多元布局、加大信息技术系统建设投入以及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公告显示,FICC业务方面,为把握债券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债券投资能力的优势、增厚投资收益及流动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红塔证券拟利用不超过40亿元募集资金,继续做大做强FICC业务,加大固定收益类投资业务,并开拓利率衍生品、货币市场套利、商品及其他类固收产品投资等FICC创新业务。

  公司表示,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并增加投行业务的资金投入,将有助于红塔证券进一步提升其金融服务能力,为其在向财富管理型业务转型后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全面促进投行业务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公司介绍,红塔证券还将把握区域发展、辐射东南亚及南亚地区的重要机遇,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试水海外市场,拓展业务收入多元。同时加大信息技术建设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信息技术水平,提高自主可控能力。

  此外,红塔证券还将不断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补充公司证券投资业务、信用交易业务等业务运营资金,以确保公司经营目标与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

  持仓整体风险可控

  近年来,红塔证券债券类固定收益业务规模增长明显,在本次《反馈意见》中,该公司亦披露了截至2021年1月5日,公司2020年6月末持有的公司债券情况。

  其中,红塔证券持有的“20永煤SCP004”“20永煤CP001”“18豫能化MTN003”“18豫能化MTN004”因永煤控股债券违约,4只债券评级出现下调,引起市场关注。

  红塔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与永煤控股相关的“20永煤CP001”“18豫能化MTN003”“18豫能化MTN004”目前尚未到期,虽最近评级显示调低,而截至最近一次付息仍然显示正常。“20永煤SCP004”经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展期方案,公司已收到该债券上一存续期的全部利息以及50%的本金,剩余本金展期处理,到期也将如期收回。即便后续三只债券也采取类似“20永煤SCP004”的兑付和展期方案,债券展期到期后,5亿元本金也会收回。

  红塔证券表示,公司固定收益类自营业务始终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以合规为基础,配置优质债券为主要投资方向,控制整体仓位和组合久期,同时不断优化融资结构,严控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公司对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建立了涵盖事前风险管理、事中风险管理和事后风险管理的风险控制制度, 固定收益类持仓整体风险可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