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张玉龙:高端制造贯穿全年 优质龙头将持续得到资金配置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1月12日,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针对市场走势表示,A股进入机构化的时代,高端制造是贯穿2021年全年的主线,优质龙头公司将持续得到资金配置。
  在张玉龙看来,高端制造是2021年全年主线,将在资本市场持续演绎。从2021年开始,中国经济进入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科技自立自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能力是2021年前两大核心任务。从夯实制造业基础和完善工业门类来看,高端制造既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需求。预计制造业投资增速将提升到20%,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
  张玉龙表示,虽然1月11日略有调整,但军工、光伏、新能源汽车得到市场持续青睐。张玉龙认为2021年应当布局九大制造方向的龙头公司,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将获得持续溢价。这九大行业分别是:包括芯片制造、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行业、云计算、5G通信)、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机械行业)、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军工行业)、新能源(光伏行业)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行业)、特高压电力装备(电力设备行业)、新材料(稀有金属行业)、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行业)。
  “由于资本市场特别是股权融资市场将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我们认为投行能力强的优秀券商也会持续表现。”张玉龙进一步表示。
  此外,张玉龙还表示,“我们不认为以公募基金持续加仓将导致极端的泡沫。这反倒是中国资本市场定价成熟的表现。爆款基金的发行反映了储蓄入市,并且通过具有定价能力的公募基金参与资本市场。这种方向将在未来10年中持续,A股进入机构化的时代。优质龙头公司将持续得到资金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