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业首只FOF参公大集合“首秀”火爆 国君资管君得益FOF首日募资超33亿元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月1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刚刚获得公募业务资格批复的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资管),发售的国君资管君得益三个月(FOF),首日募集资金超过33亿元。仅第一天(1月11日)的销量,就已经晋级市场上144只公募FOF基金首发总规模的第6名。

  此次国泰君安资管的新年力作“君得益”,是业内首支FOF型参公大集合,“首秀”火爆,展现了国泰君安强大的综合实力与国君资管深厚的投研积淀。此前,国泰君安资管第一只权益参公大集合“君得明”单日销量为122亿元,打响了整个券商资管参公大集合的第一声“枪响”。

  据了解,此次国君资管君得益三个月(FOF)由国泰君安资管投资研究院院长、组合投资部总经理李少君挂帅,负责搭建自上而下的宏观配置和投资框架,李少君原为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总量团队负责人,兼具全球视野和总量思维,负责搭建“自上而下”的研究和投资框架。此外,FOF团队资深经理高琛为该产品提供自下而上基金精准配置,高琛在公募基金评价领域拥有10年的丰富积累,全方位的择基视角,为产品提供“自下而上”基金精准配置。

  根据李少君介绍,这只产品,从设计到投资策略都基于国君资管的配置、选择、基金筛选体系和模型,这些均源于全球最前沿的投资理念、方法和体系,希望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最优秀的长期回报和投资体验。国泰君安资管将采用三重Alpha策略,增强FOF超额收益。一是专注于基金获取Alpha的能力,帮助投资者选基金,解决不知道基金怎么选、基金业绩能不能持续、在什么环境下可以贡献回报的问题。二是战术调整增强收益,即风格/行业选择Alpha。帮助投资者判断风格/行业问题,将市场状态与最擅长这类状态的基金经理相匹配,争取让投资人不要在风格/行业发生大的切换时掉队或者遭遇不必要的损失。三是战略配置问题,即资产配置Alpha,依赖于国泰君安资管的大周期模型,力争对系统性市场风险进行管理,通过调整持仓和股债配比来进行。

  “我们更愿意相信Alpha,希望这只产品的投资收益更多的来自于Alpha,投资表现更加的稳定、持续性更强。”李少君表示,更愿意相信体系的力量,希望这只产品更加的依赖国泰君安资管强大、科学、完善的投研体系,而作为投资经理也只是这个体系和框架中的一枚螺丝钉。

  针对当前市场,李少君表示,近三年市场表现出了头部牛、科技牛的特征。众多偏股型基金收获了很高的回报,但是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选股难度明显加大,波动也很有可能放大,在2021年,“能力”很可能会比“运气”重要得多,建议投资者更需要优中选优,对于个股如此,对于基金也是如此,才能够让投资者确保胜果、再上一层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