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不法分子冒用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名义开展非法证券活动 投资者需提高警惕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1月6日,开源证券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警惕不法分子冒用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名义开展非法证券活动的严正声明。声明称,近日,开源证券研究所发现在微信平台上存在多个冠以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名字的账号或暗示为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授课、荐股的微信群,名称涉及“扬帆起航”“金钜开源盛世”等。上述微信群名称、群内容与开源证券研究所负责人名称存在一定关联度,给客户造成了混淆,形成了不良影响。

  据声明,开源证券研究所及研究所所长孙金钜特作出以下声明:

  第一,上述微信群并非开源证券研究所或孙金钜本人所开设。开源证券研究所、孙金钜本人及首席分析师从未授权其他任何单位及个人在微信平台开设投资授课、荐股、操盘建议等名目的公众号或微信群,未经授权的社交账号均与开源证券研究所无关,其发布的任何消息及所作出的任何行为均与开源证券研究所无关。

  第二,对于上述侵权行为,开源证券研究所已向微信平台进行了举报。任何涉嫌从事本声明所涉侵权行为的机构或个人,应当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以本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向社会公众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否则,开源证券研究所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法律手段追究相关侵权人法律责任的权利,以维护本所的合法权益。

  开源证券也在声明中提醒投资者,勿信“扬帆起航”“金钜开源盛世”等微信群假借开源证券研究所名义开展的任何活动,以免自身的人身、财产受到侵害。开源证券还提醒,若有相关投资者受到侵害,在第一时间前往属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以保护自身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