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APP智能化趋势明显 广发证券引入业内首位AI主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金融科技对证券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特别是当前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型券商和互联网证券服务机构正在深刻地影响着证券行业的竞争格局,智能化APP成为各大券商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力点之一。今年,多个券商APP都进行了智能化创新。近期,广发证券易淘金APP全新版本“云智版”正式发布,在财富管理陪伴式服务、数字化及智能化、平台客户体验三大方面进行了创新,推出云上财富管家、智能条件单等产品和功能,还引入了业内首位AI智能主播。

  数字化、智能化创新

  金融科技的浪潮中,APP作为券商服务的重要载体,智能化成为各个券商APP一致的发展趋势。多个券商APP均在今年进行了更新,上线了智能订单、智能扫雷等功能。“近年来伴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券商APP在不断通过技术融合和创新为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广发证券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曲东荣表示。

  广发证券易淘金APP全新版本云智版也于近期正式发布。针对云智版的新功能,曲东荣介绍,数字化及智能化方面,广发证券引入了证券行业首位AI智能主播。AI智能主播以广发证券公司员工为原型,结合录制该员工的一系列音频和视频,通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脸关键点检测、人脸特征提取等多项智能科技打造而成。当前,AI智能主播已应用于早盘视点、盘中热点、收盘点评等实时资讯场景,提升了视频内容的制作能力,丰富了平台资讯在客户服务方面的表现形式。

  经过长时间自主研发投入,易淘金APP云智版还上线了“智能条件单”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进行买入、卖出、止盈止损、持仓回本等多种条件设置,对股票进行跟踪监控。当用户设定的交易条件被触发后,系统将自动根据用户设置的委托条件提交委托。系统在用户设置好相关条件后会自动盯盘,直至预设条件被触发或有效期结束。“智能条件单”全程无需用户盯盘,节约了用户的时间成本,而且较人工盯盘更加精确、及时、高效,也使既定策略免受人为情绪的干扰。

  客户体验方面,广发证券面向大众客户,构建了平台会员服务体系,打造以资讯、工具、服务、产品、行情、交易等为主的特权服务内容;同时以发现页为载体,实现财经资讯的深度扩容;利用智能推荐能力,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资讯及服务内容;面向高净值客户,改版两融交易界面,提升高净值客户的使用体验。

  助力财富管理转型

  从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成为很多券商的共识。曲东荣表示:“财富管理的核心要义在于为客户提供有关财富规划、保值增值、财富传承等问题的专业建议和解决方案。”易淘金APP作为广发证券最为重要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已经成为公司财富管理转型战略落地的主要载体。

  据了解,在易淘金APP云智版中,广发证券利用5G新技术,结合专业投顾服务能力,在证券行业内首次推出“云上财富管家”功能。客户遇到任何与投资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通过云上财富管家联系到客户经理,并通过语音、视频、手机屏幕共享及编辑等技术与客户经理实时互动,体验沉浸式管家服务。

  曲东荣还表示:“券商APP最核心的竞争力是创新,即通过不断创新保持平台的先进性和专业度,为用户创造价值。未来广发证券易淘金将紧密围绕客户的个体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等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极具个性化的极致投资体验和财富管理服务。公司还计划从四个方面对易淘金APP进行持续优化:第一,持续深化平台智能化和数字化建设;第二,构建平台财富管理差异化竞争优势;第三,全面提升平台用户体验;第四,进一步提升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减少投资顾问服务收入对佣金的依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