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定增38.84亿元 中信证券持股比例被动减少至4.94%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建投12月29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称,本次增发1.10亿股,发行价格为35.2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38.8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3623.58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8.4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建投在此前披露的发行预案中称,本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由此看来,最新披露的38.84亿元的募集资金总额与预期上限相差较大。

  中信建投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未来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和投入运用,公司的各项业务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有助于巩固和加强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实现规模化、集团化发展,推动公司业绩的进一步增长,更好的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另外,数据显示,此次定增落地后,中信证券对中信建投的持股比例已被动减少,低于5%。中信建投同时发布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前,中信证券持有中信建投3.83亿股股份,占权益变动前中信建投总股本的5.01%。本次权益变动后,中信证券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不变,但持股比例被动减少至4.94%。

  中信建投表示,中信证券不属于中信建投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也未使中信建投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情况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