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达证券上市再近一步 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中国信达12月28日晚在港交所公告称,信达证券已就其股份于上交所上市向证监会呈交正式申请,并于同日接获证监会发出的受理通知。

  今年8月,中国信达在港交所公告称,正考虑分拆信达证券及其附属公司在内地一家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目前已就展开上市辅导过程向北京证监局递交申请。

  北京证监局官网显示,信达证券的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目前国内有4家AMC系证券公司,分别为华融证券、东兴证券、长城证券和信达证券,东兴证券和长城证券均已上市。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数据显示,最近5年,信达证券的业绩逐年下滑。业内人士指出,四大AMC旗下券商在业务上与母公司高度协同,这也制约了其发展。

  今年以来,已有7家券商登陆资本市场,其中中银证券、中泰证券、国联证券、中金公司和财达证券在主板上市,湘财证券、英大证券分别借道哈高科、置信电气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