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磷酸铁锂材料行业景气反转,盈利触底回升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指出,受公交电动化渗透率很高、补贴政策支持高能量密度影响,磷酸铁锂(LFP)材料需求增长过去三年放缓。随着电动车行业由补贴驱动转向市场驱动,CTP、“刀片”等电池结构技术进步,2020年开始LFP材料打开全新空间,需求快速反转向上。LFP材料行业在过去三年经历优胜劣汰,格局逐渐清晰,头部企业成本优势明显,盈利能力有望触底回升。材料端,推荐兼具技术和成本优势的LFP材料龙头:德方纳米,建议关注湘潭电化(参股湖南裕能)、安达科技(新三板);电池环节,推荐宁德时代、比亚迪(A+H)、亿纬锂能、欣旺达、鹏辉能源等,建议关注国轩高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