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前海证券孙瑜: 看好新兴消费等六大投资主题

罗逸姝经济参考报

  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研究部总经理孙瑜近日在“2021中国经济及市场展望”电话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中国将于明年回归疫情前的常态化,经济增长与企业利润实现比较强劲的复苏,中长期看好新兴消费、消费分层化、医疗健康养老、产业链升级、新兴技术和新能源六大投资主题。

  孙瑜表示,尽管全球其他经济体仍然受疫情困扰,但中国已经逐步摆脱影响。“尤其是一季度,我们预计A股同比盈利增长可能会达到45%。之后可能会逐季回落,全年A股市场的盈利增长或接近20%。”

  不过,孙瑜也指出,货币政策正在向常态化逐步回归,市场流动性不比今年强劲,推动A股上涨的重要动力会弱于今年。与此同时,估值水平也处于历史高位。

  从需求侧来看,孙瑜表示,中长期看好新兴消费、消费分层化、医疗健康养老三大投资主题。他指出,中国市场数字化、社群化、便利化特征日渐凸显,且具有明显消费分级的特征,拼多多、淘宝等在三四线城市热卖的同时,奢侈品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增长。而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持续,加上产业政策的配合,资本或将进一步流入新技术、创新药、疫苗和医疗服务领域,寻求创新技术突破。

  从供给侧来看,孙瑜表示,传统行业产业升级、核心科技自主化创新以及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同样值得关注,“十四五”规划或成为主题投资的催化剂,预计明年会有更多热点显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