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固定收益委员会专题会议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12月17日消息,12月16日上午,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固定收益委员会(以下简称固收委)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委员、招商证券董事长霍达主持,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秘书长李亚琳、证监会机构部、债券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围绕构建公司债券发行承销市场良好生态、推动债券市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规范》(修订稿)(以下简称《规范》)。会议认为,《规范》的修改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低价承销问题,完善证券公司内部报价约束,规范行业发展,促进形成市场合理价格。

  孟宥慈副会长在会议中指出,会议得到委员高度认同,行业在抵制低价承销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债券承销费率过低导致的低价竞争问题一直存在且屡禁不止,协会高度重视关注这类问题,并在引导行业构建良好市场生态、推动债券市场良性发展方面积极发挥自律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共治、共享、共建”平台作用,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主任委员霍达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委员会在证监会、协会的支持和领导下,将继续贯彻落实协会自律、服务、传导的功能定位,充分依靠专业委员会平台持续开展债券市场热点问题研究,依托委员会专业力量为规范行业市场生态及构建良好市场秩序做出贡献,并针对本次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后续工作和研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