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资管子公司天风资管正式获准开业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记者16日从天风证券获悉,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资管”)日前已正式领取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开业。资料显示,天风资管于今年3月2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设立,8月24日在上海注册成立。

  今年是资管新规颁布后行业改革的第三年,券商资管的传统通道业务逐渐被压缩,主动管理能力成为发展资管业务的关键。为适应资管新规的要求和满足行业未来发展的需要,头部券商纷纷加速资管业务向主动管理转型,先后设立资管子公司,截至目前券商资管子公司数量已接近二十家左右,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资料显示,天风资管注册资本金5亿元,由天风证券100%控股,并获得天风证券提供的13.18亿元净资本担保承诺。天风证券自2011年起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天风资管成立以后将继承天风证券全部的资产管理业务。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2020年天风证券三季度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766.72亿元,位列行业第17名。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天风证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收入6.29亿元,位居行业第13位。

  天风资管未来将秉承“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高品质的资产管理服务,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体系和运作机制,持续提升专业化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满足客户的投融资需求。分析人士表示,天风资管开业后发挥独立资产管理公司的优势,借助强大的投研能力和资产管理能力,有望实现业务加速发展。同时,天风资管将成为天风证券在未来行业竞争中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业务引擎,极大增强天风证券的综合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