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李良:军工行业发展有望迎来黄金时代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6日,中国银河证券在北京举办2021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会上, 银河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李良发表“变局与新机”主题演讲,李良认为,我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军事战略之争开始从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代表的传统战略威慑能力,向太空、网络、海洋、极地等新领域和远程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等新技术维度扩展。预计2022年以后,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将进入企业类资产向院所资产过渡的2.0时代,行业发展有望迎来黄金时代。

  李良表示,面对这场变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国防领域定调之高较为罕见。首次强调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需同步提升,要求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并提出“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结构性需求强劲,细分子行业成长性凸显。“十四五”期间,三代半和四代机“量价齐升”有望带动航空军机产业链景气度整体走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未来三年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科研院所改制进程有望破冰并提速,预计2022年以后,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将进入企业类资产向院所资产过渡的2.0时代。此外,采购机制改革的不断完善将明显提升优质军工配套企业的盈利能力。

  从投资机会看,李良分析,短期看,军工板块前期调整较为充分,估值提升空间再次打开;中期看,装备“十四五”采购有望带动板块细分领域景气度大幅提升,估值驱动切换为内生增长驱动,板块成长性凸显;长期看,“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来黄金时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