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孟令伟:医药行业创新提速 建议关注创新力强的企业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6日,中国银河证券在北京举办2021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会上, 银河证券医药健康行业分析师孟令伟发表“后疫情‘新’时代,把握大趋势下的结构性机会”主题演讲,孟令伟认为,近年来产业环境的巨变引领医药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医药行业运营短期承压但改善趋势明显,建议关注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

  孟令伟表示,近年来产业环境的巨变引领医药行业发展进入创新的新时代。首先,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存在大量医疗健康需求。其次,药审改革力度空前,意义深远。同时,带量集采趋于常态,控费降价趋势倒逼企业加速创新。前些年制约我国医药创新产业发展的因素已被清除,医药创新“新”时代已经到来。

  从投资机会看,孟令伟认为,一方面,重磅品种逐渐步入收获期。未来适应症扩展+联合用药+纳入医保有助于重磅品种探索突围之路。另一方面,国内创新药赚钱效应凸显,并加速走向世界。此外,对行业运营数据、板块表现、国际国内行业估值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国际巨头和国内龙头公司进行了估值与成长性比较。医药行业运营短期承压但改善趋势明显,板块整体跑赢大盘,相对估值位于历史中等水平。看好创新、创新服务产业链,关注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